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射程600公里雄二E导弹实现量产年底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昨天透露,台军代号“戟隼专案”的雄二E巡弋飞弹武器系统量产已逐渐赶上进度。据他了解,预计从今年年底开始就会有若干数量的装备拨交台军“飞弹指挥部”部署。

  报道说,代号“戟隼专案”的雄二E巡弋飞弹从民进党执政时代就展开研发,期间并多次进行试射,马英九当局上台后决定量产,但射程从原本陈水扁当局时代的一千公里目标,缩短至六百公里。

  雄二E巡弋飞弹相关量产预算是从2008年编至2010年,当时传出台湾军方有意生产三百枚,林郁方昨天则透露首批将在今年底部署,相关量产计划并未受到拖延或影响。

  报道称,马英九当局上任后,拍板将继续台军巡弋飞弹量产计划后,美方随即传出国务院已禁止美方提供任何敏感零组件给台湾的中山科学研究院,以阻止台湾研发雄二E巡弋飞弹。但据了解,中山科学研究院近两年还是以透过秘密管道筹获包括定位系统、涡轮发动机等关键技术,或自行研发方式克服,因此量产计划并未受到严重阻碍和拖延。

  中山科学研究院从两千年开始每年耗资22亿自行研发的雄二E巡弋飞弹,原本军方所提作战需求射程即为六百公里,但经多次关键技术突破,试射后已超越原定目标达八百公里,并已通过战术测评。不过后来陈水扁任内又进一步要求射程必须提升到一千公里,中山科学研究院后来一再克服飞弹涡轮引擎的耗油技术,不过还是难以突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