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制新型反导导弹 洛-马与雷声争巨额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9:00  东方网
标准系列反导导弹目前已在美军大量服役
标准系列反导导弹目前已在美军大量服役

  东方网8月31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30日报道,美国开始研制新型远程反导拦截导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决定加入竞争,和雷声公司争夺新一代拦截导弹的巨额研制合同。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反导系统项目的副总裁霍里日前表示,公司认为自己在远程反导导弹研制方面的地位非常强大,研制中的新型反导导弹能够和“宙斯盾”系统联合行动。主要竞争对手雷声公司宣布,他们可能会推出新一代反导导弹研制方面最好、最可靠、最先进的方案。雷声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导弹装备生产商,在反导系统研制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研制的“标准-3”系列拦截导弹是美国和日本海基反导系统最重要的战斗组成部分。雷声公司副总裁米亚希罗表示,公司今年10年计划重点研制和部署新版“标准-3IIB”拦截导弹,优先部署陆基版,然后开始为战舰配备新型反导系统,雷声公司在新版导弹研制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经验和先进的基础设施。40年来雷声公司研制和生产了各型“标准”系列导弹,现在已经开始制造“标准-3 Block IB”导弹,计划在2011年试射,同时还在和日本联合研制更先进的“标准-3 Block IIA”型导弹。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计划在3年内签署研发合同,三家参与竞争的公司都能得到4500万美元的合同经费,都应提出各自的新型拦截导弹研制方案,最终的胜出者可能会在2013年前后确定。美国导弹防御局长奥雷利中将日前指出,新一代拦截导弹的全部研制工作预计会持续十年,全部研发工作完成后将开始组织批量生产,不包括组织生产费用在内,新一代反导导弹系统研制费用总计将高达20亿美元。(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