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叛乱分子穿美军服突袭北约基地 被击毙24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28日在阿富汗霍斯特省,美军士兵在作战行动中掩护奇努克直升机
28日在阿富汗霍斯特省,美军士兵在作战行动中掩护奇努克直升机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身穿美军士兵军服及自杀式炸弹背心的一批武装分子28日凌晨袭击了北约驻阿富汗军事基地,与美军及阿富汗军队发生激烈交火,导致至少24人死亡。美军及阿军最终击退了武装分子,并活捉5人。

  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凌晨4时左右,约50名武装分子有的身穿美军军服,有的穿着炸弹背心,对阿富汗东南部霍斯特省(Khost)美军负责的萨勒诺(Salerno)和柴普曼(Chapman)前进作战基地(Forward Operating Base)发动了突袭。2名袭击者得以剪断萨勒诺作战基地的铁丝网,但立即遭到美军反击射杀。

  驻阿美军、阿富汗军方联合作战,对袭击作战基地的武装分子发动反击,并在其后发动空袭,共击毙24人。在萨勒诺基地击毙15人,在柴普曼基地击毙6人,包括1名指挥官在内的3名叛乱分子则在从战斗中撤退时,遭遇空袭死亡。

  北约发表声明说,当天还俘虏了5名叛乱分子,并缴获7件自杀炸弹背心,以及几部叛军通常用以发动自杀攻击的满载炸弹的车辆。

  同样在28日,3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遇袭死亡,其中2人在阿南部遭路边炸弹炸死,第3人在阿东部的战斗中死亡。据悉,美军本月以来在阿富汗已有38人死亡。

  阿富汗国防部表示,2名阿富汗士兵在交火中死亡,3人受伤;北约则表示,有4名北约士兵在交战中受伤。美军及阿富汗官员将该起袭击归咎于与基地组织联系密切的塔利班分支组织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