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部队训练强化电磁环境逼军人设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 08:01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雷达部队军人士气高昂
资料图:解放军雷达部队军人士气高昂

  本报南京8月27日电 特约记者周林、特约通讯员李健南报道:“雷达受到宽带噪声干扰……”8月25日,南京军区某防空旅六连组织雷达操作训练,雷达站站长林延将接到操作手报告,迅速下达指令:“启动反干扰系统!”雷达操作手即刻进行跳频操作,雷达很快恢复正常。记者注意到,不到1小时雷达就受到3次强电磁干扰,官兵们均成功实施了反干扰。

  近年来,随着新装备不断列装,该旅用频装备增多,训练易受电磁环境影响。为此,他们坚持构设复杂电磁环境,将抗干扰训练贯穿各专业、各层次、各岗位之中。训练进程中各种电磁干扰“如影随形”,逼着官兵寻找应对之策。在旅“多网综合侦察预警训练”现场,记者看到,强电磁干扰下雷达失去目标信号,只见官兵处变不惊,立即通过各种应对措施,规避“敌”强电磁干扰,并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将“敌情”信息迅速传递到指挥中心的电脑终端。

  “为适应信息化作战需要,我们严格按新大纲要求,把复杂电磁环境下各要素训练融入日常训练中,并积极与航空兵、导弹和雷达等军兵种部队建立联训联演机制,不断拓展通信、雷达抗干扰训练的空间。”训练间隙,旅长王宁告诉记者,他们还组建了攻关小组,积极加强训法战法研究,探索出了“雷达组网抗干扰”等多项战术成果,并以实战为背景设置电子战场,不断提高部队抗电子干扰的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京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