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车载剑-1导弹成功跟踪瞄准F-16假想敌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车载剑一型飞弹以中型高机动车辆为载具,可挂载四枚飞弹。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车载剑一型飞弹以中型高机动车辆为载具,可挂载四枚飞弹。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F-16战机发射曳光弹,干扰车载剑一飞弹的追瞄。
F-16战机发射曳光弹,干扰车载剑一飞弹的追瞄。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空军防空九五二旅五○一营第三连,昨在嘉义空军基地展示台湾自行研发生产部署的车载剑一型防空飞弹,并成功追瞄F-16战机,让F-16战机不得不发射曳光弹模拟干扰飞弹,并以大角度脱离现场。

  车载剑一飞弹首度曝光

  台军车载剑一型防空飞弹从未以实兵演练方式在媒体前曝光,再加上车载剑一过去都是追瞄靶机,此次台湾空军司令部特别派出四架F-16战机,以双机攻击方式,让车载剑一执行战术航路追瞄,均能全程掌控。

  负责追瞄的士官说:“只要作战中心下达射击命令,即可将来犯‘敌机’击毁。”

  可迅速转移阵地 提高战场存活率

  根据台军规划,若有“敌机”攻台时,首先将由中程的天弓二型飞弹、爱国者飞弹,在台湾海峡上空将敌机击毁;如“敌机”进入台方上空,则以短程的天弓一型、鹰式飞弹进行追击,但若“敌机”已到台机场附近上空,准备攻击机场,则由近空的车载剑一防空飞弹,击毁进犯“敌机”。

  因此,驻守在嘉义基地的九五二旅五○一营三连,等于是嘉义基地领空的“守护神”。

  五○一营三连配备有车载剑一防空飞弹系统,及T82二○毫米防空快炮,在嘉义防空作战中心管制下,负责空军嘉义基地南、北两侧及东北侧的防空作战任务,并在空军无敌情顾虑下,依命令以火力支持地面作战,确保基地安全。

  台湾空军防炮指挥部指挥官熊湘台指出,车载剑一是以中型高机动车辆为载具,发射架上最多可同时挂载四枚天剑一型飞弹,遇状况时可在车上启动系统、发射飞弹,同时迅速转移阵地,提高战场存活率。此外,车载剑一系统还具有敌我识别、电子反反制及红外线反反制能力,并可于夜间作战。

  据悉,车载剑一是由台湾“中科院”在一九九七年研发成功,将空射型的天剑一型空对空飞弹改为车载的陆射型防空飞弹,一九九八年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航天展展出,许多国家表达高度兴趣,但受限武器的输出,目前仅台湾空军使用此防空系统。

  花絮:首位女排长亮相

  昨天演练时,身型瘦小的中尉女排长陈秀绫站在阿兵哥当中并不突出,但却是车载剑一防空飞弹第一位女排长,等于是嘉义机场空防守门人。

  她说,虽然是女性,她还是要与官兵共同执行“人力上弹”,与两位士兵一起扛起九十公斤重的飞弹,进行飞弹挂载。陈秀绫自豪地说:“投身军旅让我不再是一位平凡的弱女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