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去年中国军费支出世界排名第二俄第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0:09  东方网
资料图: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欧洲防务展上展示AR2300毫米多管火箭武器系统模型
资料图: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欧洲防务展上展示AR2 300毫米多管火箭武器系统模型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24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8月23日公布的一项分析报告指出,在2009年世界各国军事支出排行榜上,俄罗斯以378.75亿美元位居世界第7,美国依然高居世界第一,为5740.7亿美元,中国以705亿美元排名次席。

  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指出,通过对2009年世界各国军事支出的分析表明,2009年世界各国国防支出总和为1万3350亿美元,其中美国仍然占据绝对领先位置,军费支出高达5740.7亿美元,是其他许多军事大国国防费用的十多倍。排在美国之后的军事支出大国依次是中国(705亿美元)、英国(591.31亿美元)、法国(544.46亿美元)、日本(497.4亿美元)、德国(474.66亿美元)、俄罗斯(378.75亿美元)、沙特阿拉伯(326.54亿美元)、意大利(304.89亿美元)和印度(291.84亿美元)。

  从卢布比值来看,2009年俄罗斯军费支出有所增加,但是以当年卢布对美元的平均比价来看,换算成美元后俄罗斯的军事支出与2008年的404.26亿美元相比,还有所下降。由于受到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2009年世界多数国家的军费支出都呈现下降趋势。以美元为换算基准,与2008年的军费水平相比,2009年世界前十大军费支出国中有6个国家的实际军事支出同比有所减少,分别是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2009年日本的军费支出以日元计算是有所减少,但是如果以美元来衡量的话,却是正增长,因为日元一直在对美元稳定升值。去年实际军费同比有所增长的国家还有中国、沙特和印度。

  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认为,目前军事建设仍然是世界多数国家的优先发展方向,因此去年军费支出整体水平略有下降的现象只是暂时的例外,日后世界各国军费支出还将持续增长。(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