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决不容忍美韩战争挑衅随时进行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7:23  中国青年报

  朝鲜领导人金永南24日表示,朝鲜决不容忍美韩的“战争挑衅”,将随时进行“报复圣战”。

  “美韩企图点燃核战争的导火索”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当天在平壤举行庆祝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领导军队50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国和韩国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在朝鲜半岛周边不断举行军事演习,进行战争挑衅,“企图点燃核战争的导火索”。

  金永南表示,朝鲜人民决不容忍这种军事挑衅活动,“将随时在核遏制力的基础上用自己的方式进行报复圣战,无情地消灭侵略者,实现祖国统一的伟业”。

  金永南还说,朝鲜将继续大力加强国家的防御力量,并将在自主、和平和友谊的理念下,加强与支持朝鲜革命事业的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支援。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960年8月25日陪同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视察“近卫汉城柳京守105坦克师”。朝鲜把这一天确定为金正日开始领导军队的纪念日。

  “美国要为半岛无核化拿出实际行动”

  朝鲜《民主朝鲜》24日发表文章,敦促美国拿出实际行动,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尽快撤销部署在韩国的核武器,尽早为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正确的决断。

  文章说,美国如果不想让它的建立“无核世界”的构想成为一句空话,就要拿出实际行动,立刻撤除部署在韩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核武器。

  文章表示,朝鲜为应对美国的核战争威胁而不断强化自卫核遏制力是正当的行为。朝鲜为阻止朝鲜半岛核战争的爆发、巩固和平,提出了将停战协定转变为和平协定的提案,并为此作出积极努力。建立朝鲜半岛稳固的和平体制、实现无核化是朝鲜坚定不移的立场。

  卡特将以私人身份访问朝鲜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23日称,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将以私人身份访问朝鲜,以促成一名被关押的美国公民获释。

  该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卡特决定在“未来几天内”前往朝鲜,他的妻子和女儿很可能陪同。杂志还说,卡特将以私人身份访问,不会有美国政府官员陪同。

  美国国务院本月2日曾表示,美国不会派遣特使前往朝鲜就释放被关押美国公民进行斡旋。

  这名被关押的美国公民名叫戈梅斯,今年1月25日因非法入境被朝鲜方面扣留。朝鲜中央裁判所(法院)4月6日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判处戈梅斯8年“劳动教化”徒刑,并处以7000万元朝币(约合70万美元)的罚款。

  2009年3月,两名美国女记者因涉嫌非法入境被朝鲜扣留,6月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被朝鲜中央裁判所判处12年劳教徒刑。同年8月4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朝鲜首都平壤进行了20小时的“闪电式”访问,促成这两名美国女记者获释回国。

  本报东京8月24日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报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