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向中国藏南地区增派两个师 兵力已超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9:35  东方网
印度在边境部署的炮兵部队
印度在边境部署的炮兵部队

  东方网8月24日消息:据印度阿萨姆论坛报22日报道,印度政府近日终于决定启动增强中印边境安全的措施,并向位于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增派两个师部队,兵力超过两万人。另外,印度政府还批准组建阿鲁纳恰尔邦侦察营。

  报道称,来自阿鲁纳恰尔邦的国会议员乔伊对《阿萨姆论坛报》称,他和阿鲁纳恰尔邦首席部长多杰坎杜最近会见了印度总理和国防部长,并就当地局势展开了讨论。他指出,印度政府已经同意在阿鲁纳恰尔邦再部署两个陆军师,以加强对中印边境的监视。一个陆军师约包括1万至1.2万人,这就意味着,印度将向中国藏南地区增派超过两万兵力。

  目前,阿鲁纳恰尔邦政府已为印度陆军新师划定基地所在地,而且所快就会将之移交军方。目前,印度陆军驻藤噶谷某师负责防守中印边境,其中驻汀江(Dinja)部分部队便被部署至阿鲁纳恰尔邦。报道称,新增师的力量将是阿鲁纳恰尔邦境内中印边境地区陆军部队的两倍多。

  乔伊说,阿鲁纳恰尔邦多年来一直要求成立侦察部队来提高边境侦察能力,而且印度政府最近也为其组建一个侦察营。他说,该侦察营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其中50%兵力由当地青年补充,其余部分将从其他地方征募。阿鲁纳恰尔邦政府已声明,东北部的青年在征兵中享有优先权。

  报道称,阿鲁纳恰尔邦侦察人员与印度陆军将在国防部领导下协同合作。乔伊指出,当地青年熟悉地形而且适应当地环境,能够辅助陆军管理中印边境,而且多年来,拉达克侦察人员在保卫边界方面所做的工作值得称赞。他表示,印度政府还同意在第一个营完成征兵和训练后,立即批准第二个阿鲁纳恰尔邦侦察营,其中70%由当地人构成。除此之外,印度政府还表示同意在前线建造飞机跑道,目前已有7条跑道在战略位置开建。

  阿鲁纳恰尔邦政府还认为,印度政府应沿麦克马洪线修建道路,改善国际边界的部队守夜,方便其行动,但印度政府一直未作出回应。乔伊表示,印度政府已经批准2400亿卢比修建跨阿鲁那恰尔邦公路,但建设同样还未开始。

  在提到近期关于阿鲁纳恰尔邦政府修建大量水电站工程的决定时,乔伊表示,在建设水电站时,应考虑抗震性、环境问题等问题。这些工程大部分横跨河流,而且不会修建大型水坝。他还说,阿萨姆人民不必担心这些工程,实际上这些工程对阿萨姆有利。

  乔伊还表示,由于印度食品公司未能支付承包商的费用,所以阿鲁纳恰尔邦部分地区或将面临食物短缺,有时邦政府不得不空投一些必需品。他指出,在总理辛格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在他的指示下,中央政府将在8月26日就此问题召开高层会议。(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增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