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海军要求重新启用世界速度最快65-76系列鱼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8: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制65-76超大口径尾流制导热动力鱼雷
俄制65-76超大口径尾流制导热动力鱼雷

  据海军技术网站2010年8月19日报道  2000年8月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动力潜艇失事后,65-76系列650毫米口径鱼雷被禁止使用。而北方舰队前指挥官奥列格·叶罗费耶夫上将透露说,这种世界上速度最快、最具威力的鱼雷有望重返俄罗斯海军。

  65-76型鱼雷有11米长、5吨重,速度超过50节,航程50千米,使用过氧化氢作为燃料,能够携带核弹头。

  叶罗费耶夫认为,鱼雷的设计使其难以避免泄漏气体,并不是因为密封不好才会发生,只不过气体泄漏过程需要得到控制。俄罗斯海军司令官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上将说65-76型鱼雷仍存放在仓库中,它们不会被销毁。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海军 鱼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