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空军将在年底接收最新型苏-35侧卫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8: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苏-35也称苏-27M2,采用“侧卫”机身、更强劲117S发动机、推力矢量控制技术、新型航电系统。
苏-35也称苏-27M2,采用“侧卫”机身、更强劲117S发动机、推力矢量控制技术、新型航电系统。

  据《航宇日报》网站2010年8月13日报道]  俄罗斯空军将在2010年底接收其首架苏-35战斗机,而与利比亚签订的出口合同预计也将在相同时间段内履行。

  “苏霍伊”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哈依尔·波戈相(Mikhail Pogosyan)在上个月的范保罗国际航展上确认了俄罗斯空军将在今年开始接收这种苏-27“侧卫”的最新升级型。苏-35有些时候也被称为苏-27M2,采用了“侧卫”的机身、更加强劲的117S发动机、推力矢量控制技术、新型航电和系统。

  “苏霍伊”的官员表示该型战斗机通过使用雷达吸收涂料和减少外伸传感器的数量降低了雷达特征,目前已经完成了苏-35的初步测试。而由于第三架飞机在滑行测试中烧毁,初始飞行测试只能由两架完成,至今已进行了270架次/350飞行小时。

  设计人员称苏-35公布的使用寿命为6000飞行小时,计划使用寿命为30年;“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股份公司生产的117S发动机的预期使用寿命为4000小时。“苏霍伊”现在正同俄空军开展联合评估测试,后者的飞行员已经参与了这项测试项目。

  俄空军目前已订购48架苏-35,2015年完成交付。该机最初只是作为俄军在“苏霍伊”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于2016年服役前的一个过渡机型发展。现在,波戈相肯定俄空军将在原计划的时期后继续采购苏-35,第二批同样数量的飞机预计将在2015~2020年交付。T-50第五代验证机目前正在进行初期飞行测试。

  利比亚将很可能成为苏-35的出口客户。俄罗斯国有武器出口公司——Rosoboron出口公司的副总裁亚历山大·米克哈依夫在范保罗航展期间证实了今年将与利比亚签署苏-35出口合同,但没有透露数量。

  对于外界关于如果苏-35没有在今年底的公布中成为印度中型战斗机采购候选机型,印度和俄罗斯将提出40~60架的政府采购协议的传言,波戈相表示他不清楚具体情况。除了苏-35,波戈相还表示苏-30也具有“良好的出口前景”,主要是面对现有客户。

  波戈相称T-50将在8月即将举行的莫斯科航展上进行初次公开亮相。他预计该机的出口价格将高于第四代战斗机,但较之西方战斗机还是可以承受的。(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褚世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军 苏-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