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称不排除重新在伊拉克执行作战任务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称,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为驻伊美军的撤离做好准备,但如果伊拉克局势需要,美军将重新在伊执行作战任务。

  五角大楼计划于9月1日之前把驻伊美军人数削减到5万人。2003年美军出兵伊拉克之后,驻伊美军人数最多时曾达到17.6万人。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Raymond Odierno)22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军将留在伊拉克担任“咨询、训练和协助”的角色,直到明年底撤出为止。

  他说,“但他们(指伊拉克)当然有能力保护自己,而如果有必要,也有能力执行....。.作战任务。”

  奥迪尔诺称,“伊拉克国内叛乱活动有所收敛”,而且尽管还持续发生暴力事件,但随着该国政府保护人民和执行职责能力的加强,伊拉克整体安全局势正在改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