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老兵重返金门昔日战场呼吁两岸勿重演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823炮战”(金门炮战)52周年之际,台湾各地的当年参战老兵代表昨天重返金门,参访当年抢滩运补的战场。老兵们呼吁将“823战史”列入台湾中小学教材,让两岸炮火相向的悲剧不再重演。

  台当局“金门防卫司令部”指挥官张庆翔转达了台湾军方对老兵们的关切和重视,欢迎他们重回金门。

  当天,台湾海军陆战队还安排了专门活动,邀请当年在炮战中浴火抢滩运补的71位台湾海军陆战队官兵,搭乘新型AAV7两栖突击车重返昔日战场。

  “823炮战”时服役的台军老兵吕芳烟回忆,炮弹曾击中他刚下哨的岗亭“生死一瞬间”。“823炮战”造成了许多生离死别的悲剧,他呼吁两岸以此为诫,确保和平能世代长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老兵 金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