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2011年后可能继续保持在伊拉克军事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6:45  新华网
美国媒体18日晚报道,最后一批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已跨越伊拉克与科威特的边境,美国完成了在8月31日前从伊拉克撤出战斗部队的计划。新华社/美联
    美国媒体18日晚报道,最后一批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已跨越伊拉克与科威特的边境,美国完成了在8月31日前从伊拉克撤出战斗部队的计划。 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华盛顿8月22日电 (记者王丰丰)美国媒体22日援引驻伊拉克美军司令奥迪尔诺的话说,在2011年驻伊美军全部撤出后,美国仍可能继续维持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

  奥迪尔诺在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如果在2011年底的最后期限之后,伊拉克政府向美方提出希望获得一些“技术协助”,那么美方就可能继续维持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美国与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国都有类似协议。

  奥迪尔诺同时表示,他认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迅速成长,能够在明年美军撤离后负担起保障伊拉克安全的责任。

  按照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计划,驻伊美军将在今年8月底前结束作战任务,撤出所有战斗部队。剩余约5万名美军士兵将执行训练伊军等任务,并将于2011年底前撤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