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新型坦克加装先进传感器能对抗武装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 10:34  世界新闻报
文章称朝鲜国产最先进“风暴虎”主战坦克有能力与武装直升机对抗
文章称朝鲜国产最先进“风暴虎”主战坦克有能力与武装直升机对抗

  集成先进传感器,可与武装直升机一较高下

  本报记者/魏东旭

  与美韩军队频频军演炫耀武力不同,朝鲜人民军一直笼罩在神秘之中,但装备大批坦克和装甲车的朝军装甲部队一直令韩国军方颇为顾忌。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17日报道,朝鲜近日在电视上公开了一款名为“暴风号”的主战坦克。此举再次引发了外界对这支神秘部队的关注。

  先进传感器配重火力

  目前,韩国情报机构正在对朝军公布的新式坦克进行细致的分析。有韩国军方消息源透露,朝鲜最近通过电视台公开的最新型“暴风号”主战坦克,与朝军此前装备的“天马号”坦克相比,在火力、机动性和生存能力方面都有很大提升。韩国方面称,“暴风号”坦克已于2002年实现量产,因此又被称为M-2002型坦克。

  《朝鲜日报》的报道猜测,“暴风号”坦克是以前苏联T-62型坦克为蓝本发展而来。但韩联社的报道却认为,该坦克是以T-72坦克为基础发展而来的。据称,“暴风号”坦克进行了多项改进,装备115毫米或125毫米口径主炮,并配有KPV型14.5毫米口径高射机枪。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朝军没有选择较为常见的12.7毫米坦克机枪,而是为“暴风号”加装大口径高射机枪,很可能是为了对付美韩军队的攻击直升机。除了火力强悍,“暴风号”坦克的观瞄系统也有了显著改进。此外,这种新式坦克装备了雷达测距仪和红外探照灯等设备,还安装了更加现代化的火控系统,命中率明显提高。

  目前尚不清楚“暴风号”坦克的实际装备数量,但韩国方面猜测,该型号坦克目前仅装备朝军最精锐坦克部队——柳京守第105坦克师团。

  自产装备战力越来越强

  目前,韩军与驻韩美军装备有先进的坦克和步兵战车,并能得到F-16、F-15K战斗机和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等空中火力平台的支援,这种“陆空一体化”作战模式显然是为了压制规模庞大的朝军炮兵和装甲部队。

  与可藏身掩体和山洞的火炮不同,坦克是一种具有高度机动性的移动火力平台,不仅需要跑得快,还需要打得准、打得狠。“暴风号”坦克装备有大口径火炮,并装备有较为先进的传感器,批量装备部队后,势必大幅提升朝军装甲部队的快速突击能力。

  坦克的天敌是武装直升机,“暴风号”坦克因此特别重视防空火力,加装了14.5毫米口径高射机枪。在炮塔上加装大口径机枪可在情况危急时与武装直升机放手一搏,即使不能将其击落,也可起到威慑的作用,令对手不敢肆无忌惮。此外,这种高射机枪还可以作为辅助支援火力,攻击敌方步兵或轻装甲车辆。

  作为一款朝鲜自产的主战坦克,“暴风号”仍旧是靠大口径火炮和机枪的强大火力取胜,但同时也融入不少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这标志着朝军自产装备的战力越来越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