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共抗日武装抗战中平均40发子弹杀伤1个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6:39  解放军报

  国力 全面抗战开始前中国政府统治区年产钢不过4万吨,日本达580万吨。1936年国民政府财政收入折合4亿美元,同年日本政府的财政收入折合30亿美元。

  歼敌 日本从1931年发动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战败共死亡军人213万人,其中死于中国关内战场为45万人,死于东北约9万人(绝大多数死于同苏军作战),在缅甸战场死亡18万人(其中约3万人死于同中国军队作战),还有120万人死于太平洋战场。中国抗日军民击毙的日军在50万人左右,还击伤日军100万人左右,因此说,抗战歼灭日军总数150多万人。

  消耗 国民党军对日作战期间共消耗子弹17亿发,毙伤日军85万人,平均2000发子弹杀伤1个敌人。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抗战中消耗子弹不足4000万发,毙伤日军52万和伪军约50万,平均40发子弹杀伤1个敌人,创造了世界奇迹。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平均毙伤1个敌人需消耗子弹2000发以上,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欧洲战场上毙伤1个敌人需消耗子弹5000发。

  缴获 八路军出师到抗日前线的3万多部队,只有1万多支缴获的杂式枪,每支枪平均30发子弹。靠人民支援和战场缴获,八路军、新四军不断发展壮大,到1945年夏已发展到93万人,有37万支枪,解放敌后1亿人口的地区。

  (根据徐焰研究成果整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