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称韩美热衷于战争阴谋达疯狂地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7月27日,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参加美韩在日本海的联合军演
资料图:7月27日,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参加美韩在日本海的联合军演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韩国与美国18日晚联合宣布,将于9月初在韩国西部海域(即黄海)举行反潜联合军事演习。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巴列斯特罗斯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国和韩国“为了加强防御”,“向朝鲜转达明确的遏制信息”,决定进行一系列军事演习。

  巴列斯特罗斯称,此次演习正如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月与韩方进行会谈时所传达的信息。

  韩美外长和防长在7月下旬举行的两国史上首次“2+2”会谈上决定,作为“天安舰”事件的应对措施,将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

  巴列斯特罗斯透露,黄海的反潜演习将侧重于“反潜艇战的战术、技巧、程序”,而演习规模和参加演习的舰艇等具体内容,“将在日后公布”。

  外界非常关注美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的动向。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日前表示,该航母未来会参加在黄海海域的演习。

  最近,朝鲜官员频频发表讲话,官方媒体也接连发表文章,强烈谴责韩美不断举行军事演习。

  朝鲜中央通讯社18日援引官方发言人的话称,韩美最近以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为借口,在朝鲜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接连举行军演是“前所未有的”,说明韩美“热衷于战争阴谋达到了疯狂的地步”。

  韩美从16日起举行为期近两周的“乙支自由卫士”年度联合军演。目前该演习正在进行中。逾5.6万名韩国军人和3万多名美军士兵参加此次大规模演习。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还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是“有临界点的”。朝鲜“拥有保卫自己的一切手段和方法”。但他也表示,朝鲜做好了“对话和战争两手准备”。

  而对于有关朝方曾提议举行朝韩峰会的消息,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表示否认,并称“目前韩朝双方政府之间未进行任何形式的对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本月6日说,中方已就韩美联合军演问题多次向有关方面表明了中方明确、坚定的立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严肃认真地对待中方的关切和立场。

  中方已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