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向部队印发军事外宣教材提升军队软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6:3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杨帆报道:为贯彻落实胡主席和军委、总部领导关于加强军事外宣工作的指示精神,适应加强军队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我军软实力的需要,从2009年开始,总政宣传部组织军内外专家编写了《军事对外宣传概论》、《军事对外宣传典型案例分析》、《军事对外宣传30讲》3本外宣教材,近期已陆续印发部队。

  《军事对外宣传概论》系统阐释了军事对外宣传的性质特点、理论指导、基本内容、方法手段等12个方面的内容,涵盖了新闻传播学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知识,吸纳了部队外宣实践的新鲜经验,有理论、有事例,还有内容丰富的知识链接。《军事对外宣传典型案例分析》精心选择近年来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16个典型案例,从背景、解析、启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究,重在引导各级从成功的典型案例中借鉴经验,开阔思路。《军事对外宣传30讲》着眼解决军事外宣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回答了“怎么看,怎么办”,重在提高各级开展军事外宣工作的实际能力。

  三本教材作为各级机关、部队和院校开展对外宣传理论研究和工作指导的基本教材,为各级领导和官兵理解和把握军事外宣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等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参考。

  此外,为了使广大官兵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各类外宣知识,总政宣传部还同时编印了《2009年军事外宣材料汇编》、《全军军事外宣理论研讨会材料汇编》、《清华大学国防生军事外宣讲座材料汇编》、《境外媒体评述中国军队·2009》、《军事外宣工作须知》等配套学习参考资料,并已开始印发部队,为广大官兵提供了较丰富的外宣学习材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外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