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称美涉华军事报告无视客观事实指责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防部2010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封面
美国国防部2010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封面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欧阳开宇)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了2010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该报告无视客观事实,指责中国正常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渲染所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指责中方暂停中美军事交往阻碍了两军的合作。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视频:美国发布中国军力报告称我军将建造航母 来源: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不搞军备竞赛,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中国军队的发展是合理、适度的,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也是为了顺应世界新军事变革迅速发展的潮流。中国军队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

  中方一贯重视中美两军关系,并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美方发表这个报告,不利于两军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我们要求美方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不利于中美关系和两军互信的言行,停止发表所谓《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为改善和发展两军关系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