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官称中国飞行员英语差阻碍两国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3:25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飞行员切磋战术问题
资料图:中国空军飞行员切磋战术问题

  环球网记者王乾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17日消息,印度空军和中国空军计划在2012年举行首次联合军事演习,这被视为是两国军事关系日渐紧密的又一个迹象。然而,印度空军高级官员却表示,语言不通成为了中印空军联合军演的重大障碍。

  报道称,印度空军副司令巴伯拉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要和中国举行空中联合军事演习,跨越语言障碍是关键性的。”他还说,“英语应该是航空的国际语言,但是中国飞行员只能说一点英语,甚至根本不能说英语。几乎不到十分之一的中国飞行员能够达到国际航空英语标准。战斗机飞行员在训练中会做一些近距离飞行动作,相互语言不通对飞行安全非常危险。”

  报道的最后讲了一个小故事:1993年,中国飞行员驾驶美国生产的麦道80型飞机准备在乌鲁木齐机场着陆。机场大雾,飞机的高度警报系统发出危险警报。就在这个时候,驾驶舱录音机录下了一位机组人员用中文问另一位飞行员的声音:“Pull up”是什么意思?“Pull up”的意思是“拉起来”。

  印度和中国海军曾在2003年举行首次联合军事演习,陆军首次联合军演在2007年举行。但双方的空军还没有举行过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