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可能在研制新型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7:53  环球时报
这是报告中关于中国二炮导弹射程示意图
这是报告中关于中国二炮导弹射程示意图

美军报告发布的中国导弹战力
美军报告发布的中国导弹战力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军力报告”,报告以图解加配文的方式“分析”中国的“核战”计划。

  报告称,战略核力量是中国能够对全球构成威胁的唯一力量,中国近些年来正在稳 视频:美国发布中国军力报告称我军将建造航母 来源: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 步推进其战略核力量的发展。但报告怀疑称,中国军方与政府领导人似乎从未考虑这些战略核力量的部署,所引起的全球性与系统性的影响。

  报告称,中国的核武器近年来不仅在数量,而且在质量上都有所改进。中国的核武器库内大约有20枚发射井发射的液体燃料CSS-4洲际导弹、约30枚可陆地机动发射的DF-31和DF-31A洲际导弹、约20枚液体燃料CSS-3远程导弹,15至20枚液体燃料CSS-2中程弹道导弹、CSS-5陆地机动式固体燃料中程弹道导弹(用于“反介入”任务)、配备到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JL-1潜艇发射弹道导弹,尽管其实际运行状态还有待怀疑。

  报告认为,到2015年,中国的核武器将包括DF-31、DF-31A,及改进后的CSS-4和CSS-5。第一款晋级(094)弹道导弹核潜艇看上去已做好准备,但其配备的JL-2导弹看上去遇到一些困难,在定型试飞试验时已失败多次。目前晋级实际的投入情况还不太确定。此外,中国还在加大研究针对美国和其它(国家或地区)弹道导弹的导弹防御系统技术。

  报告还着重提到,中国或许还在研发一款新型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可能具备携带分导式独立攻击再入弹头(MIRV)的能力。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回击所谓的“中国核威胁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国的核战略和核政策是十分明确的,也是完全透明的。中国一贯主张和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销毁核武器,支持国际核裁军进程,并为之做出了不懈努力。


美国发布中国军力报告称我军将建造航母
来源: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