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解放军增购数艘核潜艇 海南基地接近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0:04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092级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092级战略核潜艇

  美国有线新闻网16日报道,五角大楼当天发布的本年度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或将于今年开始建造首艘航母。

  报告称,中国军方仍在继续向临近地理区域之外扩展其军事到达及能力。报告指出,中国的一些努力是积极的,如人道主义救助和反海盗行动,但另外一些努力却会使中国的“力量投射范围扩大”。

  该报告指出,虽然美国军方仍在关注中国为维持在远离本国海岸线地区开展军事行动而持续进行的努力,但“中国当前维持远距离军事行动的能力仍然有限”。

  同过去一样,美国对台军售项目仍会让中美关系出现紧张,有时甚至会导致两国军事关系中断。

  报告称,中国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活跃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项目,其中包括发展反导技术。此外,美国也在关注中国一款远程反舰弹道导弹的发展情况,该导弹的射程超过了900英里,能将美海军行动地区纳入攻击范围。报告称,这些导弹项目可能会使中国军队具备“攻击部署在西太平洋的军舰(包括航母)的能力”。

  中国或将于今年开始建造首艘航母,而且中国已经开始训练飞行员如何在航母上进行操作。此外,中国已经拥有了一艘正在进行改装的俄制航母。

  报告指出,中国海军实力也得以增强:中国加购了几艘核潜艇,在海南岛建造的海军基地已接近完工,如此一来,中国便能“直接使用重要海上航线”,从而能够“秘密部署潜艇”。(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力报告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