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称美韩联合军演是战争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6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就当天开始的“乙支自由卫士” (UFG) 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称,韩方将为冒然发起的军事挑衅行为而付出巨大代价。

  朝中社当天刊登题为《冒然发起的军事挑衅将使韩付出巨大代价》的评论,指出韩国应该正确认识到,朝军正处于高度警备状态,具有铁般坚强的意志,还坚持强硬的立场,这并不是空话。

  朝中社在16日的评论中指责韩美军演是对国际社会希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发起的“挑战”,根本不是其标榜的“防御性的年度演习”,而是把朝鲜作为靶子的“侵略性的战争行为”。

  评论认为,韩美举行的联合军演具有极大的“冒险性”,正把朝鲜半岛局势引向“爆炸临界线”。面对这样的形势,朝鲜拥有自卫的核遏制力是“完全正当的选择”。评论表示,韩美将为其军事挑衅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15日,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在平壤发表谈话说,针对韩美即将举行的联合军演,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

  据悉,为期一个多星期的“乙支自由卫士”军演有近5.6万名韩军、3万余名美军参加。该军演自1975年以来每年举行,今年的美军参加人数创下新高。

  此外,韩国政府另行的乙支演习将有中央政府和地方自治团体等4000多家机构的40余万人参加。

  韩国媒体称,此次演习的目的在于提高韩国防御能力,将侧重于各军官兵的综合训练和提高军队指挥官的决策能力方面。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