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开始大规模升级中印边境空军基地对抗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9:32  东方网
印度空军LCA轻型战机在高原机场升空
印度空军LCA轻型战机在高原机场升空

  印度时报13日报道,印度将启动一项庞大的全国空军基地升级计划,第一阶段将在42个月内升级51个空军基地中的30个,第二阶段对剩余空军基地,海军、陆军、海岸警卫队机场进行升级,其中重点是接壤中国的东北区域基地。

  此外,印度还打算在2022年前将其现在的32个空军中队增加到42个,并引进270架苏霍伊战机、126架多用途战机、120架国产轻型战机和少量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五代战机。分析称印度此举旨在战略性对抗中国沿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进行的大规模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位于西藏的直接针对印度的14个空军基地。

  文章称,从向阿萨姆邦的布亚空军基地、旁遮普邦Halwara空军基地以及拉贾斯坦邦的Jodhpur空军基地部署苏-30MKI战机,到向泰米尔纳德邦Sulur半岛基地部署光辉战机,印度空军正在大规模升级全国范围内的机场和直升机停机坪基础设施。报道称,这些活动不仅有助于加速印度在东部和西部前线作战的后勤保障和灵活性,还能够使印度空军的机场更适合民用飞机起降。

  报道称,印度还打算在2022年前将其现在的32个空军中队增加到42个,并引进270架苏霍伊战机、126架多用途战机、120架国产轻型战机和少量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五代战机。而且,印度还即将启动MAFI(全国空军基地升级计划)计划。按照项目计划,印度空军将在第一阶段将在42个月内升级51个空军基地中的30个。

  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以塔塔电力公司为首的财团就全国空军基地升级计划一期工程展开的商业谈判已进入最终阶段,第一阶段约需投入130亿卢比。Bhatinda空军基地将会被作为项目试点。”

  在全国空军基地升级计划的第二阶段,印度方面将对剩余印度空军、陆军、海岸警卫队机场进行升级,其中重点是接壤中国的东北区域基地。升级工作包括重铺并扩展跑道、安装照明设置方便夜间使用跑道、安装新型战术导航系统(TACAN)、着陆仪器(Cat-2 ILS)、航空运输以及空对地无线电通信(RCAG)系统。

  报道称,印度此次基地升级计划的重点是与中国接壤的东北区域基地,即位于查布亚(Chabua)、迪布鲁格尔(Dibrugarh)、觉拉特(Jorhat)、莫汉巴里(Mohanbari)、哈西马拉(Hasimara)、古瓦哈提(Guwahati)、巴格多格拉(Bagdogra)以及其他地方的机场。去年接受进行升级后,提斯普尔(Tezpur)空军基地得以继续运行苏霍伊战机。

  印度空军已重启了先进着陆机场,例如位于东部达拉克的斗拉特别奥里地(Daulat Beg Oldi)和Fukche以及Nyama三处机场。印度还正在升级东部地区的高级机场,例如Pasighat、Mechuka、Walong、Tuting、Ziro和Vijaynagar,以及位于阿鲁纳恰尔邦的若干直升机停机坪。

  分析称,印度此举旨在战略性对抗中国沿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进行的大规模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位于西藏的直接针对印度的14个空军基地。当然,印度对西部前线的重视一如既往。例如,位于拉贾斯坦邦的珀洛迪空军基地距巴基斯坦边境仅102公里,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驻扎战机。

  该消息人士表示,印度空军的目标在于使空军基地能够起降各种飞机。这将使印度空军的IL-78空中加油机支援全国各地的战机。(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