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抗战纪念馆增加远征军出国作战实物展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8:16  新华网
经过展陈维护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的展览说明增加了英文和日文两种文字(8月15日摄)。
    经过展陈维护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的展览说明增加了英文和日文两种文字(8月15日摄)。

8月15日,观众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参观。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8月15日,观众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参观。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孙晓胜 孙伟丽)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专题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经过展陈维护后,15日重新恢复对外开放。展览新增加了英文和日文两种文字说明。

  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李宗远介绍,7月29日起抗战馆对“伟大胜利”基本陈列进行维护。经过17天的闭馆维护改造,撤展文物18件套,新增文物54件套,基本陈列文物达到936件套。基本展陈更新后更加新颖、美观、大气,景观陈列科技含量更高,体现了高品质、高水平。

  李宗远说,这次展陈维护还增加了中国远征军出国作战及苏联红军出兵东北的相关实物,突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引人注意的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有的展览单元标题、组标题、图片说明、文物说明旁新添加了英文和日文两种文字。李宗远说,“每年有很多欧美和日本观众来参观,增加两种文字将更方便外国观众准确了解这段历史。”

  据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自1987年建馆以来,已经接待中外观众1550余万人次。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西南部宛平城内。1986年7月7日,抗战馆破土动工。1987年7月7日建成对公众开放,邓小平亲自题写了馆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相关专题:日本宣布投降65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