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正在建造两座航母舰载机模拟训练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9:56  东方网
资料图:位于乌克兰境内的俄海军舰载机飞行模拟训练装置
资料图:位于乌克兰境内的俄海军舰载机飞行模拟训练装置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8月11日报道,中国已开始建造两座用于培训舰载机飞行员的地面模拟训练系统。这两套系统将用于模拟航空母舰上的起降甲板。

  据悉,新建的两套系统一套位于辽宁省,另一套则位于陕西省。两套训练系统的尺寸将与中国未来航母的甲板相当。而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将在2015年前开始建造两艘航母。预计到2020年,中国海军将会拥有四艘航母。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模拟训练系统的尺寸与“施琅”号(即中国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上的甲板尺寸相当。

  今年7月初有消息称,中国已组装出了国产舰载战斗机——歼-15的首架原型机。该机仿制自T-10K(俄制苏-33的原型机)。中国曾从乌克兰那里购买到了一架T-10K。据悉,歼-15也采用了与苏-33相同的折叠机翼设计。专家们认为,在歼-15投入量产后,将会首先被部署在“施琅”号上。

  除此之外,有消息称,中国的首批50名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目前正在大连的一所海军学院内接受培训并且将很快开始进行起飞训练。(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