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现役60艘潜艇性能全部落后于日本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9:54  东方网
文章称中国海军现役60艘潜艇性能没有能超过日本潜艇的
文章称中国海军现役60艘潜艇性能没有能超过日本潜艇的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1日报道,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日本保留了一支至少由18艘柴电潜艇组成的舰队。现今面对中国海军实力日益增长的局面,这支日本舰队数量将增加到21或24艘。报道称,中国目前拥有60艘潜艇,其中包括7艘核潜艇,但没有一艘潜艇在效能方面比得上日本潜艇。此外,日本船员都受过更好的训练。不过中国也正在建造更好的船只,配备更多经受密集训练的船员。中国的两个邻邦韩国和澳大利亚也在增加其潜艇部队。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日本花费约25年时间利用先前经验设计出的新式潜艇替换了旧潜艇,这批新式潜艇大多是新款的“苍龙级”(Soryu class)。目前有两艘“苍龙级”(Soryu class)正在服役,四艘还在建设之中。该型潜艇拥有2900吨的排水量,65位船员,有6支533毫米(21英寸)鱼雷管,30枚鱼雷或反舰“鱼叉”导弹,两支76毫米声音监听系统管道,声纳和电力系统性能也远超以前的型号。这批潜艇还拥有AIP(独立空气推进器)系统,能保证潜艇一次性在水下呆上一周或更长的时间。潜艇的最高水面速度为24公里/小时,最高水下潜行速度为37公里/小时。

  目前日本还拥有11艘2700吨级”亲潮级“(Oyashio class )潜艇,建造于1994年至2008年间。这种舰艇容纳船员70人,装备有6支533毫米(21英寸)鱼雷管和27枚鱼雷或反舰艇鱼叉导弹,其声纳系统比”春潮级“潜艇(Harushio class)更为先进。最高水面航行速度为24公里/小时,最高水下速度为37公里/小时。

  日本目前拥有5艘”春潮级“潜艇(Harushio class),另有两艘改装做训练用途。这种2400吨级的潜艇建造于1987年至1997年间,拥有船员65到70人,装备有6支533毫米(21英寸)鱼雷管和26枚鱼雷或反舰艇鱼叉导弹,拥有船体基座和拖曳声纳。最高水面航行速度为24公里/小时,最高水下速度为37公里/小时。(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