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由于装备老化导致空战能力严重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7:31  中国国科技信息网
印度海军装备的鹞式舰载战斗机
印度海军装备的鹞式舰载战斗机

  据海军技术网2010年8月11日报道 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AG)表示,由于现役航空电子设备性能不足,导致印度海军空战能力严重恶化。

  在出席国会的报告中,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AG)表示,由于服役时间较长和维护需求,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及其舰载机均濒临退役。“维拉特”号航母是印度海军现役唯一的航母,2008年3月至2009年8月间进行了延寿改装,改装后能服役至2012年。“海鹞”式舰载机,是“维拉特”号航母搭载的唯一一型舰载机,或坠毁,或由于与火控雷达性能不匹配而无法补充。报告表示,航母上的导弹、炸弹和30毫米舰炮也均荒废了。

  2009年12月,印度海军接收了将部署于“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上的4架“米格”-29型战机,该航母计划于2012年末加入印度海军。(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