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东风-21D导弹可能改变海战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1:32  新闻晨报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的东风-21C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的东风-21C型弹道导弹

网友想象打击航母模拟图
网友想象打击航母模拟图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实习生 吴晓燕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最近动作频繁,而被外媒称为“航母杀手”的中国东风-21D导弹也突然吸引了美国媒体的大量关注。美国《世界网络日报》9日刊登题为 《中国是否准备要“灭掉”美国航母?》的独家评论文章,而美联社则称中国东风-21D导弹可能改变海上游戏规则。

  可以穿透航母反导系统

  《世界网络日报》的评论文章称,美国海军目前在全球共部署了11艘航空母舰,每艘航母都配有超强火力的战机。美国的核航母长近1100英尺(约335米),装载6000多名人员,80多架飞机,虽然庞大,但不失迅速,速度可超30海里/小时。从目前来说,除非遭遇核弹攻击,否则航母不可能被击沉。

  但是文章不无忧虑地指出,这一局面可能被中国的东风-21D导弹打破。“中国已在制造并测试这一导弹,按计划明年就将部署这种导弹,而其能力可以‘灭掉’美国航母……据悉,东风-21D可以穿透航母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

  美联社报道称,虽然美国在全球拥有庞大而完备的航母舰队,拥有独一无二的打击能力,但这种名为东风-21D的新型反舰导弹将彻底改变海上游戏规则。东风-21D可以从陆地发射,其精度度足以从1500多公里外穿透移动中的最先进航母的防御体系。

  文章称,虽然理论上核弹可以击沉航母,但东风-21D的特殊性在于其能够精确击中拥有强大防御力的移动目标,用它来对付航母,更智能也更便宜。

  美想用激光武器对付导弹

  《世界网络日报》文章称,美国正在发展激光武器,用来对抗中国的“航母杀手”。但问题是,奥巴马政府是否会允许测试并部署这些武器。

  美国陆海空三军目前正研发各种激光武器,下至可以让人致盲的激光枪,上至摧毁无人机、火箭弹乃至巡航导弹的高能激光武器。激光武器的发射速度可达每秒30万公里,比普通枪弹快40万倍、比导弹快10万倍。不过这些武器大都停留在设计和实验阶段。

  文章还呼吁美国政府对导弹防御系统加大投入,否则美国本土、美国海上舰船以及欧洲很可能面临导弹威胁而无防御之力。

  福克斯新闻网则称,东风-21D导弹可能影响美国的军事战略,并提出美国是不是应该将投资方向从空中调整到海上来,加大对潜艇的研究与投资力度。

  三枚东风-21D击沉“乔治·华盛顿”?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国际法及海上力量教授、前海军指挥官詹姆斯·克拉斯卡最近在其发表的文章中指出一种假设,即从现在起五年后,携带穿透弹头的东风-21D导弹便可以击沉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

  文章称,虽然在新武器投入运行之前,中国官方从未就其发表评论,但军迷们一直在就东风-21D导弹进行广泛讨论,并设想了中国军队齐射三枚东风-21D导弹,击沉“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情景:第一枚东风-21D会穿透“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壳体,引发大火,使航母舰载机停止飞行;第二枚导弹与空袭一起,摧毁该航母的发动机;第三枚东风-21D则“把‘乔治·华盛顿’号击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风-21D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