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解放军换装新型红旗64导弹防遭印度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0:29  青年参考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64导弹防空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64导弹防空导弹

资料图:国产猎鹰-60地空导弹摄影:门广阔
资料图:国产猎鹰-60地空导弹 摄影:门广阔

  本报特约撰稿 萧萧

  据7月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报道,中国空军正在加快西南重要城市的防空武器升级工作,负责保卫成都的两个地空导弹营已全面换装新型红旗-64导弹,此举意味着这座中国西南的重要工业城市有了更坚固的“防空盾牌”。

  报道称,解放军地空导弹部队一贯坚持“积极防御”战略,先进装备总是优先满足一线边防部队之需,意在“御敌于国门之外”。但随着现代化防空作战日趋复杂,中国也开始为内地城市提供更优良的防空武器,红旗-64进驻成都就是这一趋势的表现。

  《汉和》称,中国空军在成都附近部署的红旗-64地空导弹,系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发,其技术源于意大利阿莱尼亚公司的“蝮蛇”-2000导弹,主要用于打击中低空战机和巡航导弹。该导弹采用具备抗干扰能力的“无线电加半主动雷达”制导方式,最大射程18公里。每个导弹连可同时处理40个目标,跟踪12个目标,并对其中3个予以拦截。

  对于解放军在成都换装红旗-64导弹,《汉和》把其与印度的军力建设联系起来,称印度的新型战机和弹道导弹都具备攻击中国内陆的能力。尽管近年来中印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但印度军界的“两头下注”思想浓重,“中国威胁论”仍有市场。

  印度媒体此前报道,该国空军将18架苏-30MKI战斗机部署到靠近中国的提斯浦尔基地,并计划将可携带1.5吨弹头,射程3500公里的“烈火”-3型导弹也靠前部署,试图覆盖中国西部目标。由于印方的这些举措,中国西南地区承受了巨大的安全压力。《汉和》认为,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解放军才在成都等地换装新“红旗”,以做到有备无患。

  长期以来,中国周边存在多个“热点地区”,这也导致中国国土防空任务沉重。可喜的是,经科研人员不懈攻关,中国地空导弹部队近年来加速硬件升级,红旗-9、红旗-12、红旗-64等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导弹陆续配发部队,有效提高了国土防空能力。

  《汉和》分析称,就西部战略方向而言,解放军已在云南部署了红旗-12导弹,产量尚小的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则优先供给兰州军区,以防范驻阿富汗美军的威胁。由此看来,中国正利用先进装备积极应对空中威胁,保卫国内重要目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旗-64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