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海军在南海远距离跟踪美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9:41  新闻晨报
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正在接受补给
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正在接受补给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继美军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8日抵达越南中部岘港附近的南海海域后,美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又于10日在越南岘港靠岸,准备进行军事交流。此时正值南海问题引发外交纷争之际,美越间的频繁互动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将举行为期一周海上演练

  彭博社10日报道称,美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当天在越南中部的岘港靠岸,船上有270名船员,船员们将与越南海军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活动,并将联合举行持续约一周的海上演练。报道称,此举凸显了美国在这一地区更为强硬的态度。此前,中美已经因南海问题陷入外交纷争。

  美国军方介绍称,具有反弹道导弹能力的“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访问岘港,目的是庆祝美越邦交正常化15周年。

  韩国《朝鲜日报》10日称,岘港是越南战争时期美军与南越军队最大的空军基地所在地。当时在这里,飞机日均起降次数达到2600多次,对北越地区进行空袭。“约翰·麦凯恩”号公共事务官员麦克·莫雷称:“12日,我们将与越南海军举行第一次训练交流,就损害控制、紧急修复及救火等项目进行演习。”

  莫雷还说,美方曾打算派“复仇者”级扫雷舰与“约翰·麦凯恩”号一起造访岘港,但因为操作上的问题,“复仇者”级扫雷舰不得不停留在日本。

  航母指挥官再谈美方立场

  “约翰·麦凯恩”号指挥官杰弗瑞·科姆在该舰靠岸之后表示:“在这一地区的海上安全方面,美越享有共同的利益。我们在这一地区持续发展友谊,美越的联系得到了增强。”

  彭博社称,“约翰·麦凯恩”号是今年第二艘造访越南港口的美国舰船。文章援引专家的话称,“从越南的角度说,它会很高兴看到美国第七舰队到场”。

  此前,美国第七舰队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于8日抵达距离越南岘港约320公里的海面,越南政府代表团登上航母与美方官兵举行了会面。

  美国媒体9日援引“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指挥官迈尔斯的话说:“南海水域的战略意义、重要性和航行自由,对越南和美国至关重要。”

  对于中国就南海问题所采取的立场,迈尔斯说:“我认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试图维护他们的利益。但更重要的是,越南及其伙伴在南海地区也有发展经济和维护和平的相同权利。”

  美媒还报道称,有美国海军军官表示,当“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过去几天航行在越南东岸的南海海域时,中国海军在远距离“跟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