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将老式629型潜艇改为巡航导弹试验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9:32  东方网
左侧潜艇为中国海军常规动力型潜射导弹测试艇
左侧潜艇为中国海军常规动力型潜射导弹测试艇

  东方网8月11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8月10日报道,中国近些年来正在对老式的629型(北约代号为“高尔夫”)柴电动力潜艇进行现代化改装,用于进行新式导弹的发射试验。

  有军事分析家指出,中国媒体不久前播放的军方试验画面显示,老式629型潜艇上的垂直发射井正在被用于测试新型的巡航导弹。

  629型常规动力潜艇于1964年开始装备中国海军,于1982年首次成功进行了弹道导弹的水下发射试验。据悉,该型潜艇目前仍保持着中国海军潜艇部队发射导弹数量的纪录。

  专家们指出,种种迹象表明,629型潜艇今后可能会被用于测试可攻击航空母舰的反舰弹道导弹(DF-21D)。

  629型是全世界第一种能够发射弹道导弹的潜艇,也是全世界唯一一种柴电动力的弹道导弹潜艇。该艇长98.4米,宽8.2米,水上排水量2794吨,水下排水量3553吨,最大下潜深度300米,乘员约80人。

  1959年初,前苏联在还没有正式装备629型潜艇的情况下便将其全部资料转让给了中国,并派遣专家帮助建造。不过由于中苏关系破裂,1960年8月所有的专家和刚刚运到的大部分设备又被召回了苏联。中国军工部门则凭借自己的力量终于使首艘国产629型于1964年9月下水服役,并命名为”长城200“号。(编译: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