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西部海域军演出动3艘潜艇分演攻防双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8:06  新华网
资料图:韩国海军举行反潜演习
资料图:韩国海军举行反潜演习

  新华网首尔8月9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军方说,韩国军队9日晚按计划结束在朝鲜半岛西部领海内单独举行的为期5天的反潜军事演习。

  韩国军方官员对媒体说,最后一天进行的是潜艇自由攻防战和炮击训练。潜艇自由攻防战是在假想敌方潜艇潜入西部海域的状况下展开的,韩国的3艘潜艇分演训练双方,进行潜入和探测追击的训练。炮击训练则在白翎岛附近举行。

  在过去几天里,韩国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还在南起格列飞岛群岛北至“北方界线”附近的海域实施了探测潜艇、炮击和发射鱼雷等训练,并着重实施了韩方称为“警戒死角”的夜间探测训练。

  作为“天安”号事件的对应措施之一,继上月底韩美东部海域联合军演之后,韩国单独在西部海域举行了这次三军联合演习,韩国海陆空三军共投入4500人、29艘舰艇,以及反潜直升机、KF-16战斗机等参加这次演习。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还在西部沿岸和附近岛屿实施了反特殊部队渗透演习。

  针对韩方的军事演练,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司令部8月3日发布通告说,这是针对朝鲜领海的“赤裸裸的军事进攻行为”,朝鲜军方将以“自卫的对应射击方式”应对。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曾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但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要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韩国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