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抨击韩国黄海军演激化半岛紧张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 07:21  新华网

  朝鲜《劳动新闻》7日发表评论,抨击韩国军事演习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是对朝鲜尊严和主权“不可容忍的挑战”。

  韩国国防部当天说,韩国军队继续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演习,内容包括应对反舰导弹攻击、防空和反潜。这次军演从5日持续至9日,由韩国军队在朝鲜半岛西部的韩国领海内单独举行,是韩方举行的最大规模反潜演习。

  练实弹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韩国军方官员的话报道,大约20艘舰艇参加了应对反舰导弹攻击的演练。

  这名军官介绍,演练项目包括舰艇规避和欺骗来袭反舰导弹。

  演练中,韩国雷达“发现”来袭导弹,随后指挥军舰快速驶离,躲避导弹打击,继而发射诱饵弹和金属箔以欺骗导弹制导系统,使导弹偏离目标。

  另外,韩国军队在这一水域继续举行防空和反潜实弹演练。

  韩国军方宣布,参演士兵4500人,各类舰艇29艘,战机50架。参演舰艇包括排水量1.4万吨的“独岛”号两栖登陆舰、一艘1800吨潜艇和一艘4500吨驱逐舰。

  激朝鲜

  《劳动新闻》7日发表评论,抨击韩国军队在西部海域举行演习,指认演习目的是“从军事上威胁朝鲜”。

  评论说,韩国在双方尖锐对峙的“西海5岛”附近海域举行实弹演习“极具冒险性”,是对朝鲜尊严和主权“不可容忍的挑战……有意挑起武装冲突”。

  评论警告,如果韩方继续这样的行为,朝方将采取反击措施。“我们的警告绝不是空谈”,希望韩方“不要误判朝鲜这一意志”。

  朝鲜军方3日发布通告,指责韩方军事演习是“赤裸裸的军事进攻行为”,称朝鲜军方将以“自卫的对应射击方式”加以应对。

  朝韩就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这一海域的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未予承认。

  1999年、2002年和2009年,朝韩舰艇在分界线附近海域发生3次军事冲突。

  增紧张

  这是韩国2周内第二次军演。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爆炸沉没后,韩国密集举行军演。

  7月底,韩国和美国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1976年以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代号“不屈意志”。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58人生还。韩国打捞人员4月15日和24日先后将“天安”号舰尾和舰首打捞出水,并在舰内发现40具船员遗体。

  韩国“天安”号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警戒舰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方面对此坚决予以否认,并要求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韩建军)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朝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