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回应中国舰船在西沙附近频繁活动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据外交部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就越方涉西沙言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侵犯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主权的言行,中方都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外电报道,越南外交部发言人近日称,中国舰船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频繁活动严重侵犯越南“主权”。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称: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侵犯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主权的言行,中方都坚决反对。

  姜瑜回应美越核合作 称各国应认真履行防扩散义务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就美越核合作答记者问时表示,各国有权和平利用核能并为此开展国际合作,也应认真履行各自的防扩散义务。

  问:据了解,美国与越南正就两国分享核燃料和核技术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不了解有关具体情况。我们一贯认为,各国有权和平利用核能并为此开展国际合作。同时,各国也应认真履行各自的防扩散义务。(中国新闻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