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将以自卫性对应射击方式反制韩国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09:12  青年参考
韩国独立反潜军演动用新型两栖攻击舰及驱逐舰。
韩国独立反潜军演动用新型两栖攻击舰及驱逐舰。

  本报特约记者 李萌

  美韩军演刚在日本海落幕,韩国军方就在其西部朝韩海上分界线南方一侧,从8月5日开始实施为期5天的反潜演习。不过,朝鲜军方称,将对韩军演习实施“自卫性的对应射击”,同时警告韩国民间船只远离该海域。

  据新华网8月3日报道,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司令部当天发布通告说,朝鲜军方将以“自卫的对应射击方式”,来反制韩国在西部海域举行的海上射击活动。

  朝中社当天引用该通告称,韩国在西部海域进行的海上射击活动“并不是单纯的训练”,而是对朝鲜领海“赤裸裸的军事进攻行为”。通告要求所有韩国民间船舶不要进入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属下的“我们民族之间”网站2日表示:“无论是利用常规武器的战争,还是电子战争或核战争,我们都做好了万般的应战准备。无论是韩军自己演习,还是韩美联合军演,绝不是单纯的对朝遏制,而是向朝鲜宣战。……在战争中我们失去的是军事分界线,而获得的将是祖国统一。”

  尽管遭到朝方警告,韩国军方仍坚持从8月5日至9日,在韩国西部海域单独举行反潜演习。韩军联合参谋本部官员4日在记者会上说,作为“天安”舰事件的应对措施之一,韩国决定单独在西部领海内举行旨在“巩固韩国军队防御态势”的三军联合演习,“重点是提高应对朝鲜不对称挑衅的能力”。

  据韩联社4日报道,此次演习第一天是战术机动训练和追踪潜艇训练;第二天是反潜自由攻防战、防海岸炮射击训练和反特种部队渗透训练;第三天是联合对空射击和夜间反潜攻防战;第四天是反潜射击和应对鱼雷攻击训练;最后一天是防潜艇渗透的训练。韩国海陆空三军将投入4500人,包括“独岛”号登陆舰、“大韩神盾”驱逐舰、3艘潜艇和护卫舰等29艘舰艇,以及反潜直升机、KF-16战斗机等50多架飞机参加这次演习。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则在西部沿岸和附近岛屿上演练反特种部队渗透作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