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日本舰队将访问中国欲改善对华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10:10  环球时报
2008年6月2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涟波”号驶入中国湛江码头,“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日本军舰首次访华
    2008年6月2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涟波”号驶入中国湛江码头,“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日本军舰首次访华

  环球网8月6日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5日消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训练舰队将于10月15日访问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与司令部设在青岛市的中国海军北海舰队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此次海上自卫队舰艇访华作为日中防务交流的一环,是继2008年6月以来的第2次。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此次访问中国的是正在进行环球一周远洋航行的训练舰“鹿岛”、“山雾”和护卫舰“泽雪”三艘舰艇。除访问北海舰队司令部,还计划邀请当地约千名居民到训练舰上,进行柔道等体育交流。

  报道称,由于1894年发生的中日甲午战争,中方在黄海要塞青岛迎接日本海军自卫队舰艇曾表现非常谨慎。去年4月,中国为纪念海军建立60周年,在青岛举行了首次国际观舰式,邀请了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外国舰艇,但并没有邀请日本舰艇。

  报道称,中国海军目前正急速提高远洋作战能力,在东海上日中间海上摩擦频发。为防止发生不测,增进两国间的互信及构建联络机制成为当务之急。若此次访问能顺利进行,则可能成为改善双方关系的契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