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军官称中国应在南海谨慎行事避免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0:44  环球时报
2009年,我舰艇驱逐在南海作业的美军“无暇”号间谍船。
2009年,我舰艇驱逐在南海作业的美军“无暇”号间谍船。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4日消息,路透马尼拉8月4日消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的指挥官周三表示,中国应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谨慎行事,避免引发政治及安全问题。

  报道称,中国在南中国海争端问题上立场日益强硬,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对此表示担忧。 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指挥舰的船长勒普顿称:“我们希望他们做事像我们一样负责。我相信,如果换作我们,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7月底,美韩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为向朝鲜示威,两国都派出了各自先进的海空编队,同时也为朝鲜半岛及中美关系添加紧张气氛。勒普顿称,美国将南海视为公海的一部分,全球贸易自由通行,人人有权在该区域进行作业。

  据了解,“蓝岭号”指挥舰将在马尼拉南部港口进行四天访问,勒普顿向记者表示:“我们在此处海域行动,中国可在临近中国海域行动。我们的总统表示过,他并未将中国视为威胁。”

  上个月针对南海问题,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会议上向中国发难。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驳斥称,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只能使事情更糟,解决难度更大。国际实践表明,这类争议的最佳解决途径是争端当事国之间的直接双边谈判。亚洲在崛起,有了自己的尊严,亚洲国家能够平等相待,相互尊重,解决好彼此的关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