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摩洛哥订购150辆中国制VT1A主战坦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8:59  东方网
文章称中国VT1A型主战坦克是中国陆军现役98/99式坦克的出口型号。
文章称中国VT1A型主战坦克是中国陆军现役98/99式坦克的出口型号。

  东方网8月5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8月4日报道,不久前刚刚传出了秘鲁已在乌克兰的压力下放弃购买中国产MBT2000主战坦克的消息,但最近公布的一则信息却让分析家们倍感意外:位于北非的摩洛哥已向中方订购了150辆MBT2000坦克的最新改进型号——VT1A。这种坦克是中国陆军现役98/99式坦克的出口型号,在外形上与较早的90式和“阿里·哈利德”非常相似(“阿里·哈利德”是中巴两国以90式为基础研制的,主要用于装备巴陆军)。

  98/99式是中国最现代化的坦克,其整体性能与早期的美制M1A1相当。与中国陆军装备的98/99式相比,VT1A的总重量减轻了14%,全重为49吨。VT1A安装有自动装弹机,乘员为三名,主要武器为一门125毫米滑膛炮。此外,其还装备有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和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该坦克装备有一台功率为1200马力的水冷增压柴油机,可使坦克以70千米/小时的速度在硬质路面上行驶,最大公路行程为450千米。

  VT1A的防护水平较高,配备有复合反应装甲。不过,为了控制成本,98/99式坦克上原有的一些先进电子设备并未被安装到VT1A上。

  专家们认为,98/99式和VT1A均由俄制T-72改进而来,它们在许多方面均与俄军现役的T-80UM2非常相似。至于使VT1A赢得国外客户青睐的原因,专家们指出,中国产武器系统所具有的价格优势无疑是主要的因素之一。(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