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解放军近期军演频繁 济南军区成战略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7:34  中国新闻网
8月4日,参演的济南军区某防空部队进行防空导弹装填。新华社发(季良燕摄)
8月4日,参演的济南军区某防空部队进行防空导弹装填。新华社发(季良燕摄)

  中新网8月4日电 解放军3日开始在鲁豫两省大规模防空演练,引发港台和外国华文报章高度关注,有分析指,济南军区变身“战略前线”,演习向外界表明中国军事透明度正空前提高;而近期一系列军演显示了解放军军事训练的创新意识。

  香港《文汇报》4日刊文引述北京军事专家分析称,此次防空大演兵,演练保卫京畿,防敌纵深打击;演练展现贯彻体系作战思想、内容较实且着眼实战、电磁环境设置空前复杂,以及紧贴战区作战任务探索战法和创新训法等四大新特点,还向外界表明中国军事透明度正空前提高,没有针对任何国家。

  《大公报》刊文说,解放军这段时间军演安排之频密,实为近年罕见。濒临黄海的济南军区和南京军区更是各种演练频繁举行,不少都在黄海海域和岸边进行。尤其值得关注的,这些演习几乎全部安排有新课题,创下多个“首次”,显示军事训练的创新意识。

  《明报》报道说,济南军区辖山东、河南两省,是中国唯一未有与邻国直接接壤的大军区。但由于早前美韩拟在山东对开的黄海举行军演,令济南军区变身“战略前线”。上月,该军区就举行实战性的大规模装甲部队远程航空输送演习。而此前几天,南京军区炮兵部队也在黄海附近进行大规模远程火箭炮射击演习。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解放军3日起在山东、河南两省举行大规模防空演练,有一万多人、海、空军及陆航等七种机型参演。报道注意到,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表示,这次演练以参加首都联合防空作战为课题,紧贴战区担负的作战任务。

  新加坡《联合早报》形容说,中国大规模防空军演。报道说,中国政府一般低调处理有关解放军军演的报道,但在过去几星期里,当局接连对外宣布不同军种大规模军事演习的信息。军方发言人上周对军演话题进行降温,形容近期的系列军演只是年度训练计划中“一些正常的训练活动”,而外界评论多认为,中国集中于黄海海域、山东地区以及南海海域的密集军演,都是发出警告信号,以强烈宣示中国的海域主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演 济南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