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部署新型巡航导弹射程1500公里覆盖中俄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8:33  中国国科技信息网

  据简氏集团网站2010年8月2日报道 韩国已经部署了射程为1500公里的新型巡航导弹,该型导弹可以覆盖北朝鲜全境,以及中国和俄罗斯。

  韩国表示该型导弹的目标主要是阻止北朝鲜的攻击,但是也对美国提出了挑战,因为美国试图阻止韩国获得远程导弹技术,因为这样会引起在东北亚地区新一轮的军备竞赛。

  韩国方面表示,自韩国“天安”号护卫舰被击沉后,该地区的战略平衡已经被打破。

  目前世界上拥有射程在500公里以上巡航导弹的只有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以色列6个国家(应当还包括巴基斯坦),已研发出射程达1500公里以上巡航导弹的只有美国、俄罗斯、以色列和韩国4个国家。(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