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军队生长干部首次任职实行身份网上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钱高祥、记者胡春华报道:记者从总政干部部获悉,从今年开始,全军生长干部首次任职(授衔)实行身份网上认证制度。记者今天在驻京某部干部处看到:3名军校毕业学员报到时,一名干事通过登录总政干部部研制的“全军生长干部身份认证信息系统”,电脑屏幕上立即显示该学员的相关信息,并提示“认证通过”。

  据总政干部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建立军队生长干部首次任职(授衔)身份网上认证制度,是提高干部队伍精确化管理的有效手段。生长干部身份网上认证对象包括:军校毕业的生长干部学员、签约高校毕业的国防生、接收的地方大学毕业生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的毕业学员。认证单位要按有关要求认真核对所有新补入干部的自然信息、奖惩信息、培训信息和分配派遣等信息。军校毕业学员和国防生毕业学员,要认证其是否存在“非法入学、擅自转学、擅自转专业、擅自提升培训层次、擅自改变分配派遣单位”等情况;接收普通高校毕业生和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对象,要认证其学历学位、本科录取批次、分配派遣岗位等信息。

  据悉,近年来,在军委、总政领导的关心下,干部培训工作信息系统建设取得可喜进展,生长干部身份网上认证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我军培训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详细信息见第二版)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干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