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炳德要求驻灾区部队要视灾情为命令特事特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特约记者张彦中报道:总参谋部今天在京召开抗洪救灾专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汛情灾情,对进一步做好抗洪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各级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胡主席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意图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为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再立新功。

  陈炳德说,前段时间军队和武警部队积极参加抗洪抢险救灾,主动承担了大量急难险重任务,为夺取抗洪抢险重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国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和紧要关头,我们要对汛情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毫不松懈地全力抓好各项抗洪救灾工作。要强化抗洪救灾措施,明确职责分工,科学筹划和精心组织抗洪救灾工作,保持指挥通信畅通,进一步做好遂行任务的各项准备。要密切与国家和地方防汛以及水利、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分析研判汛情形势,跟踪掌握灾情信息,为组织部队行动提供依据。抗洪抢险等应急专业部队要切实落实人员编组和装备物资器材保障,确保能够迅即行动,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驻灾区部队要视灾情为命令,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科学、快速组织部队救灾行动。

  陈炳德指出,各级指挥员要亲临一线组织指挥,加大指导协调力度,及时解决部队执行任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抗洪救灾工作,大力协同,科学应对,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受洪水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陈炳德要求广大官兵要大力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精神,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赋予的任务。

  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参加会议。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陈炳德 抗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