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军方称将采取对应方式对付韩海上射击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3日电 (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司令部3日发布通告说,朝鲜军方将以“自卫的对应射击方式”应对韩国将在西部海域举行的海上射击活动。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引用这一通告称,韩国最近宣称将在西部海域进行的海上射击活动“并不是单纯的训练”,而是对朝鲜领海的“赤裸裸的军事进攻行为”,是出于保卫其“北方界线”的“冒险的政治挑衅”。

  通告说,朝鲜西部海域只存在朝鲜宣布的海上军事分界线。面对当前的形势,朝鲜军方将采取“强有力的实际对应措施”应对韩国的海上射击活动。

  通告要求包括渔船在内的所有民间船舶不要进入西部海域5个岛屿的附近海域。

  据朝鲜媒体报道,韩国最近宣布将动用地面、海上和空中打击手段,在西部海域的白翎岛、大青岛、延坪岛等邻近海域举行射击活动。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这一海域的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5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2002年和2009年11月,朝韩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3次军事冲突。

  1999年6月,朝韩在这一海域发生第一次交火事件后,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于当年9月2日宣布在这一海域设定新的海上军事分界线和海上军事管制区。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朝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