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师级部队化整为零演练多路奇袭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6:49  解放军报
该师铁甲战车集结,准备展开城市破袭演练。(刘云兵摄)
该师铁甲战车集结,准备展开城市破袭演练。(刘云兵 摄)

  本报济南8月2日电 戎猛、特约记者李光辉报道:济南军区某师近日组织的一次训练,让记者颇有大开眼界之感:司空见惯的大规模野战攻击场景不见了,全师化整为零奇袭城市,攻入一片断壁残垣的街区。

  记者看到,炎炎烈日下,该师一个装甲步兵班攻入弹痕累累的高楼,装甲车高射机枪手引导直升机发射导弹,摧毁高楼内“敌”火力点;数名战士抓绳索、爬楼顶,迅速歼灭“残敌”;两座相邻的高楼间,一条钢索凌空飞架,往日搭乘战车的步兵成为“飞兵”,顺着钢索悄然滑向“敌”火力死角,组织抵近攻击……昔日驰骋中原的铁甲雄师摇身一变,成为一支执行城市攻坚任务的铁拳。

  展望断壁残垣间的战火,特战化训练带来诸多新景观——

  战术训练方案上,出现了“营强击群”、“连强击队”。这些集工兵、防化等多种保障力量于一体,聚兵力突击、火力打击等多种攻击力量于一身的城市攻坚力量编组小群多路,精干合成,灵活多变,均能独立作战,攻防自如。

  装甲步兵与陆航、坦克、炮兵的协同更加密切。装甲步兵搭乘直升机实施特降突击,时常出现在“敌”防守要点身边,运用卫星定位系统和单兵通信装备,充当炮兵、航空兵的“眼睛”。防空兵由昔日单独作战变为装甲步兵的“贴身护卫”,编成多个小群队,嵌入各个作战群,随时对空中威胁实施火力拦截。

  特战化战术训练锤炼出一批特殊战场作战能手。演练中,该师单炮精确打击优秀率比大纲高出10个百分点,装甲车优秀射手一分钟内快瞄次数提高了5次,百米行程内载员窗射击目标由5个增加到6个。夜幕降临,官兵熟练操作夜训器材实施侦察,坦克、火炮依靠夜视装具准确射击,在黑暗中拔掉一颗颗“敌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城市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