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告建议海军应打造346艘战舰部队应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9:41  东方网
文章称,报告建议应把正在崛起的解放军海军作为优先应对目标。
文章称,报告建议应把正在崛起的解放军海军作为优先应对目标。

  东方网8月2日消息:据美国华盛顿时报29日报道,由民主和共和两党组成的美国国会授权的防务专家小组,日前出台一份报告建议美国五角大楼大范围调整其战略重点,其中把应对正在崛起的解放军海军作为优先项。该报告为此建议五角大楼扩大海军规模,并将现在的282艘舰艇部队扩增为346艘。

  这份报告是由一个两党连立、国会授权的国防独立委员会于29日出台的——该独立委员会由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和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主持——建议美军将其长期侧重点转移至五个领域,其中包括激进伊斯兰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威胁和全球资源竞争加剧等。

  报告还称,美国海上力量应加大力度应对“亚洲正在崛起的新全球大国”——这里暗指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和政治实力。报告还指出,美军必需准备“继续在波斯湾和更辽阔的中东地区争夺势力范围”,并解决“失败和正走向失败的国家机构的问题。”

  在审查五角大楼《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战略时,这个国防独立委员会还表示,美国应该将军事、情报和对外援助支出合并起来。另外,为了强化美国在亚洲的海上力量,报告要求美国扩大海军数量,从当前的282艘舰艇提高到346艘。报告称:“为了维护美国利益,出于安全和经济因素考虑,美国需要保留自由进出西太平洋的能力。”

  报告称,美国在亚太地区维持足够的力量存在,以保护美国人的生命及美国的领土,确保贸易自由流通,维护稳定,并保护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在这方面,植根于海上战略并包括其他必要能力的强大的美军将是至关重要的。报告指出,最新版《四年防务评估》延续了过去15年的趋势。这是一份战时防务评估,其撰写者的侧重点是对美国当前威胁作出回应,并打赢美国正面临的战争。

  对于独立委员会对当前五角大楼的《四年防务评估》的批评态度,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艾克。斯凯尔顿(Ike Skelton)表示赞同。他说:“盖茨将工作重点放在打赢美国当前面临的战争上,我认为他是对的。不过,我们不能以牺牲为未来做准备为代价,在这一点上,我认为当前的《四年防务评估》还有所欠缺。”

  加利福尼亚共和党领导人霍华德·麦克恩也对该报告表示赞扬。他说:“当哀叹外交政策军事化成为一种时尚时,我认为这份报告找到了真正的平衡点。”这份报告正确的指出了“过去的20年表明,在支持其国家利益方面,美国不能选择放弃领导者的角色。缩减军力不是一个选项。”

  奥巴马政府最近要求五角大楼消减一些关键武器系统采购项目。在被问及有关该报告的问题时,盖茨29日称,这份报告在某种程度上有“重要的贡献”。他说:“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我认为我们需要深入了解。”

  新美国安全中心主管、独立委员会成员约翰·纳格称,该独立委员会最重要的提议就是改变美国国家安全规划和预算制度。在海军发展方面,纳格称:“考虑到亚洲正在崛起的力量,我们将不得不继续监管全球公域并维护公海自由。”(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海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