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空军将于年底前装备首批苏-35S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9:33  东方网
俄制苏-35战斗机
俄制苏-35战斗机

  东方网8月2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8月1日报道,俄空军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装备首批量产型苏-35S战斗机。同时,向利比亚出口该型战机的交易也将在年内达成。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经理波戈相近日宣布,首批量产型的苏-35S战斗机将在2010年年底前交付俄空军。他介绍称,作为苏-27家族最新改型的苏-35S装备有推力更为强大的117S矢量推力发动机、新一代的航电设备和机载系统。波戈相同时透露,由于运用了可吸收雷达波的材料,苏-35S的雷达反射截面要明显小于苏-27。

  据悉,针对苏-35S的初期试验目前已全部结束。共有三架苏-35S的原型机参与了测试,不过,有一架在此过程中坠毁。目前,苏-35S已完成了270次飞行,累计飞行时间超过350小时。

  作为苏-27家族最新成员的苏-35S装备有由季霍米罗夫设计局研制的被动相控阵雷达,可同时捕捉到30个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实施追踪。波戈相指出,在测试期间,这种雷达成功探测到了400千米外的空中目标。此外,该机还配备了最新型的红外探测系统,可对80千米外的目标实施跟踪。

  “苏霍伊”公司总经理介绍说,苏-35S的机体寿命为6000小时(相对于服役30年),发动机寿命为4000小时。目前,该公司正在联合俄空军对苏-35S进行测试。

  俄空军此前曾宣布,将在2015年前装备48架苏-35S战斗机。在俄第五代战机T-50于2016年服役前,苏-35S无疑将成为俄空军战斗力最强的机种。不过,波戈相同时还强调说,在2015年之后,俄空军可能还会继续采购该型战机。

  至于苏-35S的出口问题,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曾指出,向利比亚出口苏-35S的合同有望在今年年底签署。不过,他并未透露出口的苏-35S数量。(编译: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苏-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