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访问意大利塔兰托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9:14  南方日报
7月24日,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驶入苏伊士运河。
7月24日,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驶入苏伊士运河。

  南方日报意大利塔兰托讯 (特派记者/赵杨黄扬华曾强)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之际,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国第五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将抵达意大利塔兰托港进行友好访问。届时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将前往港口为远方而来的亲人举行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为报道此次交流活动,本报特派记者一行 3人已于昨日抵达塔兰托军港,将全程报道编队在塔兰托的访问与交流活动。

  第五批护航编队是在完成了与第六批护航编队的交接工作,于7月30日结束了对埃及的访问后,赴意大利访问的。之后编队还将赴希腊、缅甸、新加坡访问。

  自今年3月4日以来,第五批护航编队已经完成了41批588艘各类船只的护航任务,再次书写了中国海军的光荣历史,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对于第五批护航编队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的历史壮举,南方日报开辟了《护航传真》栏目,进行了全程追踪记录,受到我国海军方面以及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编队抵达塔兰托访问也受到全球华文媒体的广泛关注,欧洲华文媒体也纷纷派出记者聚集塔兰托,准备记录中国海军抵达塔兰托的历史时刻。南方日报特派记者还与《欧洲华人报社》执行社长林朱庆、欧华网络电台执行总经理孙玮等华文媒体同行就此次采访活动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