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正在推进水域军事禁区及管理区划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8:09  解放军报
资料图:游人休闲区域能看到解放军海军战舰
资料图:游人休闲区域能看到解放军海军战舰

  解放军报福州8月1日电 夏群良、记者董强报道:记者今天从正在福州召开的全国军事设施保护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颁布施行20年来,为保护军事设施,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有效法律保障,形成军事设施保护与地方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军事设施保护法》1990年8月1日施行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密切协作,依法开展工作,有效保护了军事设施,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促进了国防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目前,我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已经划定,落实了围界、标识、警示、监控和屏蔽等保护措施,正在推进水域军事禁区、水域军事管理区的划分工作。全国各省、市、县均成立了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重要地区建立了军民共管组织,绝大多数军事设施划定了保护区域。部队在保护军事设施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军事设施保护与地方经济建设相互兼顾、协调发展。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事禁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