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指责美国使半岛局势极度恶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7: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美韩联合舰队在日本海进行实战演习
美韩联合舰队在日本海进行实战演习

  本报平壤8月1日电 (记者周之然)朝鲜中央通讯社7月31日发表“控诉书”,指责美国好战分子最近的活动使朝鲜半岛局势“极度恶化”,正处于“战争前夜”状态,同时也严重破坏了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控诉书”说,美韩7月25日至28日举行了挑衅性的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从规模、内容、地点及过程等来看,此次联合军演都是为了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是企图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的前奏。美韩年内还将举行10多次各种军事演习,这表明美国将继续增强在该地区的武力,进行战争玩火,从而把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推向“爆炸性”的危险局面。

  “控诉书”称,今年是朝鲜战争爆发60周年,美国应该深刻反省过去,积极响应朝鲜提出的签订和平协定的建议。但是,美国却更加疯狂地对朝鲜进行战争挑衅,这是对朝鲜尊严和自主权不可容忍的挑衅。如果美韩执意要挑起新的战争,朝鲜军队和人民必将动用所有自卫力量一举歼灭侵略者。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朝鲜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