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海军将重新启用3艘封存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 10:59  东方网
俄海军两艘处于封存状态的核动力巡洋舰
俄海军两艘处于封存状态的核动力巡洋舰

  东方网8月1日消息:据俄新社7月26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部发言人星期一表示,目前处于封存状态的三艘1144型“海鹰”级核动力巡洋舰将在今后几年内接受现代化改装并将重新进入俄海军战斗序列。据介绍,这三艘核动力巡洋舰分别是“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拉扎列夫海军上将”号和“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它们将会按俄海军现役的唯一一艘“海鹰”级巡洋舰、“彼得大帝”号的标准接受改装。

  前苏联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波罗的海造船厂建造了四艘1144型核动力巡洋舰,其中最后一艘“彼得大帝”号于1998年正式服役。其余三艘巡洋舰则一直处于封存状态。

  “海鹰”级巡洋舰的排水量高达2.59万吨,最高航速31节。该舰配备的武器系统极其强大,包括20枚射程达500千米的“花岗岩”超音速反舰导弹、两套S-300F防空导弹系统、两门130毫米口径的舰炮和8门30毫米口径火炮,此外还包括反潜导弹和5具533毫米鱼雷发射器。每艘“海鹰”级巡洋舰还搭载有三架卡-27反潜直升机。

  俄波罗的海舰队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中将此前曾表示,该舰队今后将装备超过10艘水面舰艇和大约80架飞机与直升机。此外,俄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也透露,俄黑海舰队未来几年内将会装备三艘护航舰和三艘潜艇。(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海军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